Alyssaet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我在SCU等你🎓

  今年,我的妹妹也坐上了高考考场,对于这件事,我甚至比她还要紧张。这三年过得太快,我都没有怎么参与她的高中三年生活,她就即将毕业、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作为姐姐,我确实没有给她很多学业上的帮助,联系也仅限于每半个月一次的假期通话。每次通话,她会叽叽喳喳地说起学校里的新鲜事,会兴奋地提起某次考试超常发挥,会为一直学不好的数学和物理难过落泪……比起指导者,我更像一个心理咨询师。对于学业上的难题,我会鼓励她向同学、向老师求助,曾经极度害怕老师的她现在能够每周与各科老师探讨学习方法。对于学业焦虑,我永远都会鼓励她“考试考得好说明你真的有这个实力,考得不好就当是没发挥好啦”,把问题具体化、细化,大问题就会变成一个个可以解决的小问题。每次挂断电话时,我都能看见她面带笑容。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明白高中三年有多么不容易、会面临多大的压力,所以我希望她至少能保持心情愉快。

  在考前最后一次通话时,她说,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只要保持不断努力前进就好啦。三年前,她是他们班里少数几个没有考上重点高中的同学,但当她发现重点高中里巨大的压力与严苛的管理导致很多人出现严重的心理疾病时,她会暗暗庆幸自己的高中也不错(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她一直是一个笨拙的小孩,从小到大表现都谈不上出色,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回过头来看以前的经历,她惊奇地发现,她好像比之前比她聪明很多的同学都还要厉害。她说:我发现了,只要不断努力,总会有进步的,也总会比之前的自己厉害。这么一想,她面对高考也不紧张了。

  所以,无论这次考试结果如何,这次考试只能代表过去三年的学习成果,往后四年大学时光,也请不要浪费,还有许多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