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et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人生是旷野」

  时隔很久才上老福特,很多次打开它想写点什么又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退出,好像从考研后所有的精力都被掏空了,干什么都没有动力,像被困在了原地。

  本以为考完了可以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但事实并非如此。考完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忙毕业论文(其实现在也还在写初稿),好几个月都在重复着读文献、写论文、跟导师交流、被否定的生活,到最后什么也写不出来。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困难,也许是因为我从擅长的语言学换到了文学方向,也许是因为我选择了一个很厉害也很严格的导师,又也许只是我能力不足所以写不出来……这几个月以来的生活已经让我开始恐惧:要是考上研究生,每天都要写论文,我会不会痛苦到想si😢。

  前几天查到了考研成绩,很意外又意料之中一样,我考得很烂。看到成绩很震惊的同时又觉得终于解脱了,我再也不会被这件事困扰了。很多亲戚朋友同学来问我以后打算怎么办(人生忠告之不要把考研这件事告诉太多人哈哈哈),我只能拿「找工作」来应付他们,但其实我对找工作这件事几乎一无所知,不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以及什么工作才适合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啦。

  其实回顾大学四年,我可能在别人眼里是很失败的——既无法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工作领域也没有突出的能力,但我知道其实我已经尽力了。每个人要面对的人生课题是不同的,而我已经完成了我的课题。

  至于以后,我想我还会继续探索我喜欢的领域,保持学习,保持好奇心,等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领域说不定还会继续深造。

  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分享更多有意思的东西,人生是旷野,只要是适合自己的路就是正确的道路🥳。

评论(6)

热度(27)